白蘑菇

【段散】一个不怎么像穿越的穿越故事 2

慢热型选手。bug和ooc在改了在改了。


  日子就这么过去了。散人日常游戏直播、参加BW、拍拍杂志,偶尔跟父母视频一下,和朋友们聚餐,除了每个月一次的公司报到,他都快忘了自己是从另一个世界穿越过来的了。

  “这还能算是穿越吗?”他跟唯一知道他情况的陆夫人吐槽,“这只能算是是时间线变动吧,除了游戏的事情变成真的了,其他的和我原先一样嘛。”

  “那还不好吗。”陆夫人说,“总比那些见不到爸妈的穿越剧舒服啊。”

  也是。他想,蛮好。

  有一天晚上,他刚准备开直播,就接到了一通电话。

  “是这样的,”拉拉打电话来,“公司这边有一个选秀比赛,想让你来当一下主持人,你看你意下如何。”

  “选秀比赛?”散人立刻反应过来,“可以可以,很荣幸能有这个机会,不过为什么是我?”

  “诶?”拉拉似乎有些惊讶,“这次比赛是星娱和另外几家公司共同举办的,星娱想要通过这次比赛挑选一两个有潜力的新人培养。比赛会根据观众投票选出优胜者,公司希望这个新人能够有更广大的观众缘,为了确保投票的真实性,所以想利用你的影响力,招一些你的粉丝。”她顿了顿,“根据公司的统计,你的粉丝大多应该不太了解选秀比赛,不会被一些条条框框束缚,能使投票更有参考价值。”

  这还用问吗?肯定是苏橙的那场比赛!有苏橙意味着什么,那就是叶巧叶琛都在啊!散人心中暗暗欣喜,总算是和主线搭上点关系了。

  “好的,我明白了。对了,我马上要开直播了,需要跟粉丝们宣传一下吗?”

  “完全可以,等到抢票系统创建完毕我会把链接发给你。”

  散人挂断电话后,思索了下,拨通了陆夫人的电话。

  “那还用说吗?当然要看!”夫人说,“那天正好我也没啥事,看看未来影后长啥样。”



  

  散人的宣传起了作用。他最后理了理深蓝色的西服,迈步上台,观众席上响起一片震耳欲聋的欢呼。

  台上的光太亮了,他还想找找夫人坐哪儿,却只能看到一片过于耀眼的白色。倒也不是什么大事,他想着,自信地说起主持词。

  “......那就让我们一起期待选手们的精彩表现!掌声有请,一号选手叶巧为我们带来,《唱得响亮》!”

  散人下台,与一个粉色衣服的灵动少女擦身而过。

      是叶巧吗?他忍不住多看了两眼,她紧张又充满信心,还悄悄在衣服背后抹掉手心的汗。

      前奏徐徐响起,少女轻柔的声音吸引了所有观众的注意。

  叶巧唱得确实好,比原唱都好听。散人心满意足,脑中突然出现了想去看看苏橙和叶琛的念头,现在应该正在化妆吧?

  可是作为主持人,需要随时待命,实在是脱不开身。心觉可惜,散人翻看了下节目单。

  【......】

  【......】

  【10号——苏橙《Sunshine girl》】

  苏橙比散人想象中的形象温柔大方些,虽然还带着一点初出茅庐的青涩,但台上的表现着实吸引眼球,十分娇俏可爱。

  不愧是我们苏橙。散人老父亲似地感慨,既满意又欣慰。

  投票结果毋庸置疑,苏橙和叶巧分别位列第一第二。他看着两个人从颁奖嘉宾的手中接过奖品,瞥见脸色奇差的黑衣少女。

  是叫宋佳妮还是程圆圆来着的?他想起那些“依山尽”的弹幕,反应过来她是干什么的了。好像是污蔑苏橙反被大姐头打回去,最后再也没出现过了。

  比赛结束时已经十点了。散人送走了最后一批要签名的粉丝,疲惫地坐在舞台边缘。

  真够累的,他抹了把额头上的汗。真辛苦苏橙前些日子的训练,也算是有了收获。

  “用纸巾擦,”陆夫人递来一包纸巾,“你这衣服还得送干洗店呢。”

  “谢了啊。”散人自然地接过,纸巾刚沾上额头就湿了一层,“可算是结束了。”

   他俩随意聊了两句,正准备打道回府,却突然被人叫住了。

  “散老师?哇!陆夫人居然也在!”苏橙好像是刚刚卸好妆,穿着平底鞋轻快地走了过来,举起了手上的本子,激动地看着他们,又稍显紧张地低下头,“那个......能给我签个名吗?”

  散人微愣,随手接过本和笔:“你也是我的粉丝?”

  苏橙点点头,笑得很开心,看着散人流畅地签下名字,又递给陆夫人:“我14年开始看b站游戏区的视频,最喜欢的就是你们俩,从最难熬的高三到大四实习找工作,都是靠你们的视频放松心情的,这么一算,或许我还算是两位老师半老不新的粉丝了。”

  “是嘛,”陆夫人心情很好,在签名边上画了个小旗子,“谢谢啊谢谢啊,看你刚刚表现真是不错,恭喜恭喜,被星娱签了,以后咱们啊,也算是同事了。”

  “是啊是啊,真是太荣幸了。啊,那个,散老师......”苏橙收回了本子和笔,笑容还挂在脸上,却似乎欲言又止。

  散人好奇地问:“是……还有什么事吗?”

  “......那个,”苏橙紧张地轻轻跺脚,“您明天下午有时间吗?”

  “啊?”散人有些困惑,想了想,“明天我早上要去星娱报到,中午下午都有空。是有什么事吗?”

  “就......有一些事,感觉必须对您交代。”

  苏橙的眼神非常真挚,散人虽然觉得奇怪,但又想不出任何拒绝的理由,就点头答应了。

  

  他们约好第二天中午在星娱附近的日料餐厅吃饭。次日十点,散人走进星娱公司,来到拉拉的工位,却没有看到姑娘的身影。

  对了,今天是苏橙上班第一天,拉拉估计是带她四处溜达去了。散人环顾四周,小姑娘们干活的干活,摸鱼的摸鱼。

  “哦,你是逍遥散人吧?”一旁聊八卦的方琪见他杵在那儿,便开口搭话,“拉拉她有一点事,你就在她工位这边坐一会儿,她应该马上就会回来了。要是你有其他事的话,就给她写张便签,我会跟她说的。”

  “谢谢,不过我也不怎么着急。”散人笑了笑,“我就在这儿等会儿吧。”

  他刚坐下,就发现了摊在桌上的两本小说。

  又是这两本,散人无奈地想,我名字都记熟了。

  不过拉拉又要管新艺人又要管游戏主播,一定很辛苦,有这么个调节的方式也是能够理解的。

  散人盯着那略有些夸张的封面,觉得上面的男主有些眼熟。

  这本《腹黑总裁爱上我》的封面上,一个戴着眼镜的男人修长的腿靠在墙上,蓝色衬衫的领口微微敞开。

  这个发型,这个眼镜......

  他叫啥来着的?

  散人脑子里硬是蹦不出他的名字。好像是过去橙光游戏里的哪个总裁......是姓牧的那个吗?不太对吧,他是黑框的眼镜......李泽言?他哪儿长这样.......

  做了一番心理斗争,散人还是忍不住翻开了小说,一目十行地寻找男女主的名字。

  出现的第一个名字姓张。散人想了想,似乎还没见过姓张总裁。

  或许是女主名吧。他翻到下一页,不过这女主名起得挺男性化的嘛。

  散人一句句扫过去,剧情也慢慢映入了脑海,不知怎的,他居然看得很起劲。只是这女主怎么这么像个男的。

  这该不会是耽美小说吧?散人翻页的手停下了,这么想想前面的剧情也就合理起来了。虽然心里有些小疙瘩,但剧情着实吸引人,他一时舍不得放下书。

  另一个男主终于出场了。在一大段描写和对话后,名字终于出现了——贺臣风。

  散人读到这儿,忍不住笑了出声。怎么是你啊。

  笑完了,他突然感觉周遭气氛好像不太对,还没抬头,一只手就把书从他手中抽走。

  散人抬起头,惊诧地看见一个西装革履的高挑男人黑着脸,目光扫过他刚刚在读的小说的名字。

  说贺臣风第一眼没认出来那倒没什么,这位......都看了五六年了,再看不出来是谁我逍遥散人就是傻蛋。

  这感觉太奇妙了。散人想起当初在片场见到push的时候,还觉得惊艳,可那演员再如何相似,也不如眼前这位,仿佛就从散人记忆中的游戏里走出来一般。散人说不清什么感觉,大脑一片空白,甚至差点忘却了呼吸。

  段承轩蹙眉冷面,似乎被他盯得有些发毛,上下打量散人:“你是新来的员工?”

  拉拉像是想要解释情况,散人回过神来,抢先一步开口:“是、是的,段总。”

  他努力作出一副首日上班见老板的紧张模样,脑内思考着如何应对。段承轩怎么这么快来了?他偷偷抬眼,看见段承轩旁边面色惨白的拉拉,又撇见不远处表情略有些尴尬的苏橙,心中暗道不妙。这段剧情不是苏橙与段承轩的第一次见面吗?怎么成了我?

  段承轩瞥见桌上的另一本小说,脸更黑了:“上班不能看小说你不知道吗?”

  拉拉紧张地望向散人,散人发挥出灵魂cv的演技,低下头,乖乖认错:“对不起,段总,我也是第一天上班,以后一定不会了。”

  段承轩冷冷地扫了他一眼,没再多说什么,一把把书拍在桌上,转身离开。

  拉拉看着例行巡查的段承轩走远了,舒了一口气,可还是被吓得不清。她感激地向散人道谢:“太感谢你了,要是被Boss知道我上班看小说我可就惨了。”

  “没事,我也不该私自翻你的书看。”散人笑了笑,接过苏橙递来的餐巾纸,擦擦额上的汗,心中疑虑不减,面上并没有表现出来,“谢谢。说起来,拉拉,你为什么不看电子版的小说?纸质版多容易被发现啊。”

  “就......”拉拉收拾桌上的物品的动作顿了顿,“对我来说,看纸质版才有看书的感觉,看电子版,就像是每天看的报表一样,很累人。

  “抱歉我回来晚了,”拉拉抱歉地对他笑了笑,示意苏橙过来,“刚刚带新艺人参观公司去了,这是苏橙,我们公司的新艺人。”

  散人点点头:“我昨晚就见过她了,很有天赋也很好相处的好姑娘。”

  看拉拉的反应,或许这么一来就可以补上自己顶掉的好感度了。散人微微松了口气。

  等到拉拉给散人打完卡,又帮苏橙录入了艺人信息,时间已经到中午了。

  这家店散人还是蛮熟的。自从穿越过来以后,他和几个好友一同打完卡就到星娱附近的餐厅聚餐,偶尔还可以水个直播水个视频的。

  散人确实有些饿了,点了一大碗乌冬面和一些天妇罗。苏橙只点了些热量不高的食物。

  “当艺人真难啊,”散人感叹道,“啥也不能吃。”

  “可不是嘛。”苏橙放下手中的菜单,“麻辣香锅什么的,根本就不用想了。”

  散人微微一愣,看向苏橙的目光多了些疑虑。

  “......麻辣香锅?”

  苏橙看了散人的反应,似乎舒心了很多。她把耳边的碎发撩至耳后,轻叹一声:“你已经猜到了吧?”

  苏橙其实也算半个穿越,更像是重生。她在散人玩星途闪耀的过程中慢慢有了自己的意识,在心里吐槽散人的一些奇妙操作,但还是被散人控制着走到了和段承轩结婚的结局。

  “我就是睡了一觉,醒来发现自己来到了自己的高中时代。”她握着茶杯,喝了口大麦茶润润嗓子,“接着就发现,我居然可以控制我的选择了,不用再做受玩家摆布的傀儡。本来以为可能再也不会和之前的事情有任何交集了,大学毕业后,我迷迷糊糊发现自己又在给方潇潇当助理,才意识到,我可能是重生了。”

  散人将嘴里的面条咽下肚,说:“可是好像又完全不一样了。你知道我说的是什么吗?”

  苏橙点头:“变成你替拉拉背锅了。”她说着还笑了起来,“我总算没被那个段承轩欺负。”

  “拉拉对你的好感度应该......应该没什么问题。”散人思考着,“对你的星途应该不会有什么影响。就是段承轩......”他面露苦色。

  苏橙哈哈一笑:“那可是你选的让我和他好,我嘛,”她眯了眯眼,“我觉得叶琛和言楚非都比他好,那人傻不愣登的,也就你好这口了。”

  “嗯?”散人有些困惑,“可是重置版里,蛋总可真不傻不愣登啊?”

  “重置版?”苏橙惊讶道,“还有重置版?”

  “后来游戏拍了电视剧,yt想着总不能让观众看完电视剧回来,发现游戏内容不怎么丰富,所以精修了一下。”散人解释说,“从场景立绘到游戏情节内容,都比原来的更加真实细致,有些部分啊,简直像是讲课。”

  “我还觉得原来的游戏太过玛丽苏了呢。”苏橙笑了笑,“看来也不算完全的重生嘛,或许会有趣一些。”

  如果是这样的话......散人思索片刻,说:“我觉得,你不会想要被剧透,对吧?”

  苏橙点点头,无奈地吐吐舌头:“那会变得十分无趣。”

  “但是,”散人犹豫着开口,“重制版......你需要做好一些心理准备。”


评论(4)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白蘑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