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蘑菇

【段散】一个不怎么像穿越的穿越故事 1

段总下一段出场。陆散友情向提及。



        散人迷迷糊糊被电话铃声吵醒。他摸了摸床头柜,找到眼镜戴上,又拿起不停响铃震动的手机,眯着眼睛,勉强分辨出了来电显示。

  怎么是他?散人迷茫又困惑地接通了电话:“........夫人?”

  “逍遥散人!”陆夫人的声音在他耳边炸响,“你看看你,这都几点了!十一点签约你睡到九点!你知道我在星娱等了你多久吗?”

  “.......啥?”散人勉强爬起来,摇摇晃晃走到洗手间,手沾着冷水往脸上拍了拍,略微找回了些精神,“签约?星娱?”

  他反复念着这两个词,想搞清楚它们的意思。

  陆夫人似乎很无奈:“让你昨晚喝酒还开歌友会。算了,我给你叫好了车,十五分钟到你楼下,你抓紧洗漱换衣服,争取十点半之前到,明白了吗?”

  “啊?”散人完全没有搞懂他在说啥,“额,好吧.......”

  电话被夫人掐断了。散人跟随本能开始刷牙洗脸,换上衣服,拿上手机和一个文件袋,等电梯的时候才清醒过来。

  星娱?什么星娱?

  他努力瞪大困倦的眼镜,盯着数字一点点增加上来,在脑海里搜寻着相符的信息。

  电梯门“吱呀”关上时,他突然回过神来:

  “那不是段承轩儿的公司吗......等等!”

  他摸了摸脸,惊诧地发现自己没戴口罩,那一丝疑虑被困意和仿佛没穿裤子出门一样的羞耻感淹没了。可电梯已经到了一楼,电梯门开了,正巧碰上住对门的上海阿姨。阿姨笑吟吟地跟他打招呼:“诶呀,小伙子,打扮得漂漂亮亮去见对象啊?”

  “没有没有,”散人摆摆手,“没对象,没对象,是工作。阿姨刚刚买菜回来啊?”

  等等,阿姨怎么没戴口罩?散人看着阿姨裸露在外的鼻子和嘴,有些慌张。

  阿姨好像完全没有什么感觉,还笑着挥手告别:“是啊是啊。唉,不说了,我孙子该起来了,老头子一个人带我不放心,先上去了啊。”

  “啊,哦,阿姨再见。”

  散人有些恍惚,本能地走到楼外,找到了车。

  怎么......为啥没有人戴口罩了?他有些迷惑,疫情结束了?

  “是去星娱公司对吧?”司机问。

  “啊、对。”他迷迷糊糊地答道,系上安全带,靠着车座努力清醒过来。

  司机开着车窗,初春的凉风让他清醒了些,之前被自己忽略的疑虑回到脑海。

  我怎么会跟星娱签约?我不是个游戏up吗?

  他看了看正在开车的司机,有些犹豫。

  “怎么了,先生?”司机似乎意识到了,“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

  “啊,没没没没什么。”他立马怂了。算了,求人不如求己,他低下头翻着手机,在自己的b站空间里找星途闪耀的视频。

  我的视频呢?他愣住了。那可是有69p!我辛辛苦苦的69p呢?

  他怀着难以名状的心情,百度了一下星娱公司,只见百度百科上白底黑字写得清清楚楚:“星娱传媒有限公司。”

  散人的手指有些发颤,翻看着星娱公司的历史与业务范围,车却不知不觉停了下来。

  “先生,到了。您一会儿在手机上付一下款就好。”

  “......好。”

  散人脚步有些虚浮,抓着手机和文件夹下了车。文件夹?他从中间抽出一份文件,是星娱给游戏主播的再签约合同草样。

  啥玩意儿啊?他正迷茫着,却看见陆夫人从大厅里急匆匆跑出来。

  “愣这儿干哈呢?快点,都十点三刻了,再不上去就真得迟到了!”

  散人被陆夫人拉着跑过让他感觉很眼熟的前台,更加眼熟的电梯间,右边的电梯很快就开了,他们俩急匆匆站进去,陆夫人似乎松了一口气。

  “......夫人?咋回事儿啊?什么签约啊?”

  散人心里其实有了点猜测,但这着实难以相信。相比起来,如果说这是什么真人秀节目,可信度都高一些。

  “什么什么签约啊,”夫人有些惊讶,“你忘了?星娱上周把b站收购了,所有主播的合同都要重新签订,今天就咱们这一批签。”

  “夫人你别整我啊,”散人瞪大了眼睛,“我问你,我14年的时候有没有玩过一个游戏,叫逆袭之星途闪耀?后来还拍电视剧的那个橙光游戏?”

  陆夫人眯着眼睛看他,像是不认识他了一样:“什么玩意儿,橙光游戏是什么?”

  是不是一时没想起来啊?散人正欲解释解释,电梯门却已经开了。夫人急匆匆走出去,却发现散人还呆在电梯里:“你杵那儿干嘛呢?怎么迷迷糊糊的,酒还没醒啊?”

  散人跟着走了出来,正了正眼镜:“我怎么觉得自己好像还在梦里啊。”

  

  散人看着那个和游戏立绘几乎一模一样的拉拉站起身,向他伸出手:“您就是逍遥散人吧?我叫拉拉,游戏区主播的合约目前由我负责。”

  “您好您好,抱歉来晚了。”赶紧擦掉手心的汗,友好地握了手。他对拉拉印象还是比较深刻的,这可是个小天使呢!

  我真就穿越到星途闪耀了?他兴奋又紧张地舔了舔嘴唇,那岂不是有段承轩那个傻小子?

  呸,我又不是苏橙,想他段承轩干嘛。他摇摇头,心里莫名有些失落。

  失落什么!我和段承轩又有什么关系 。他在心里吐槽着,翻开拉拉递来的最终稿。

  星娱调整的指标并不苛刻,散人又仔细看了看内容觉得并无不妥,在拉拉的细心解释中也了解了一些星娱的现状和对主播的大致路线规划。

  “和以前的合同差别并不大,”拉拉说,“只是每个月要来公司打卡一次。”

  “为什么要打卡一次?”

  “这对up主们而言好像都有些难以理解,”拉拉温和地笑了笑,“但星娱也是第一次接触这样的运营方式。对于星娱而言,每一个为星娱工作的人都是公司的员工,为了确保每一位员工都能对公司有归属感,公司要求大家每个月都来总部一次,感受企业文化氛围。其实,这也算是过度时期的一种保险措施,等到公司找到更好的方法就会改变的。”

  散人点点头,继续阅读合同。

  我怎么接受得这么快,明明是这么扯淡的事。他想着,毫不犹豫地签了合同。

  陆夫人之前就签完了。散人从会议室走出来的时候他刚刚给一个粉丝签完名,粉丝看到散人又来到了前面。

  “好激动好激动!”他听见那个要完签名的员工和同事说,“我喜欢的游戏up今天全见到了,爽到!”

  “段总真是太强了,”她同事说,“以后咱们就和up主们在一家公司工作了!”

  散人听着有些恍神,被陆夫人拽了拽,回过头,对上夫人怀疑的目光:“想什么呢。今天你怎么这么不对劲,迷迷糊糊,还瞎扯什么奇怪的游戏。”

  “我......”

  要告诉夫人吗?这么诡异的事情,谁听了都不会相信的吧?

  “什么啊,快说啊。”

  “额......”他俩走到了电梯间,“我就是告诉你,你估计也不会信的。”

  “到底什么啊。”夫人皱了皱眉。

  “唔......怎么说比较好呢。就,我知道一些奇怪的事情。”散人仔细斟酌着用词,“就比如说,我今天是第一回来星娱,但我知道左边的电梯是总裁专梯,夫人,咱们只能用右边的电梯。”

  “啥?”夫人扶了扶眼镜,“怎么还有这种规矩,太霸总小说了吧?”

  “你可以去问问那边那个姑娘,”散人指了指边上举着咖啡聊八卦的姑娘,“她叫Lily,喜欢和那个短头发的方琪、刚刚的拉拉、前台的妙妙和化妆师LInda聊八卦。”

  “你现编的吧?”夫人明显不信。

  “你去问问啊,”散人耸耸肩,“就问为啥他们都不乘左边的电梯。”

  夫人其实并不想去。

  什么玩意儿,散人怎么会知道这种事情,估计酒还没醒呢。他心里嘀咕着。

  但好奇心是一种无法控制的东西。散人看着陆夫人问了几句回来,脸色苍白,心里有了底:“信了吗?”

  “不信。”

  “她们说我说错了?”

  “这倒不是,只是有点太扯了。”陆夫人率先走进了右侧的电梯。

  散人叹气,或许我就不该跟夫人说:“我就知道......”

  “......除非你请我吃顿饭,”夫人露出一个奇妙的笑容,“不把事情前因后果来龙去脉给我讲清楚了,我才不信你。”

  看散人惊喜的样子,夫人拍了拍他的肩:“想啥呢,咱们什么交情。”

  散人有些开心,精神好了起来:“是是是,走,咱们吃烤肉去。”

  

  陆夫人的接受能力未免太好了吧?散人暗自腹诽,影视剧里不都有那种“不信不信我不信”的桥段吗?

  “那能一样吗,”夫人夹了点泡菜,“这么明确的证据都摆在这儿了,你一早上都奇奇怪怪的,说是失忆了我都信。但是吧,穿越这种事的确挺扯淡的,要不是我知道你不可能认识那些姑娘,我才不信呢。”

  “现在的话,”散人无奈笑笑,“我可能啥都知道了。”

  “你怎么会玩儿那种游戏?这种乙女向文字游戏和i wanna差得太远了吧?”

  “我玩儿的可不只这么一个啊,算下来林林总总得有五六个了吧,观众也喜欢看。我玩了一会儿,感觉也没那么糟糕,还是蛮有趣的。”

  陆夫人投来怀疑的目光,又耸了耸肩:“算了。那你打算怎么做?”

  “什么怎么做?”散人一愣,又明白了陆夫人的意思,“哦,我不打算怎么做。”

  “为啥?”陆夫人问,“你那游戏里就没有什么,比如彩票中奖号码啥的吗?”

  “没有没有,哪会有那种东西。”散人拿纸巾擦擦手,又夹了块五花肉放进烤盘,油水滋滋,“我啊,还是好好当我这个游戏up吧,我查了查,方潇潇还在当她的三线女艺人呢,苏橙估计还是她的助理,等后面,有缘再看吧。”

  “你既然穿越过来了,那游戏里的信息肯定会派上点用场,不然也太浪费了。”

  “我只是知道几部电视剧的完整剧情,知道苏橙最后会逆袭变成影后,知道苏橙最后......”他突然愣住了。

  “苏橙最后怎么?”

  散人摇摇头:“也不一定走我走的那条线,指不定她会和谁在一块儿呢。”

  “哦,这还有谈恋爱的线啊,”夫人眨眨眼,凑近些,语气里半是真好奇半是调侃,“那你走的哪条线?”

  “蛋成仙儿的线,啊,就星娱总裁。”散人不自觉温柔地笑了起来,“一个蛮能干的小撒子。”

  陆夫人眯起眼:“啧啧,原来你好那口,怪不得到现在都没对象。”

  “去你的吧。我就是觉得逗他好玩儿,这蛋总啊,明明一股子小孩子脾气,还端着一副霸道总裁的样子,各种嫌弃咱苏橙,最后还不是被咱轻松拿下。”他还有点小得意,又隐约有些失落。

  “你就是好这口。”

  “别胡说八道。”散人插起腰。

  “好好好,不逗你了不逗你了。今天晚上八点还要打冬日计划呢,别再忘了啊。”

  “放心放心,绝对不会再发生今早这种事了。”散人笑嘻嘻地说,“除非我又穿越回去了。”

评论(2)
热度(12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白蘑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