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蘑菇

【APH】芝加哥的55街


第三个
觉得好像有点短
这样下去啥时候能结束啊
注意:OOC,阿尔死亡,半架空

3
周六,Emily把包放进储物箱,穿上白色的工作服,扎起头发,用一个巨大的锁锁好储物箱,长叹一口气。
她走到洗手池边,打开冷水,用手接着直接往脸上拍两下,调整好自己的心情,准备开启一天八个小时的工作。
今天的第一个病人是个浓妆艳抹的姑娘,那妆和姑娘的气质很违和,像是故意染红的栀子花,只感到不真实和诡异的妖艳。
她右手内侧纹着一朵玫瑰,紫色黑色的线条缠绕在一起,一直延伸至有些陈旧又不合身的紧身衣里。露出的腹部有一个歪曲的阴阳鱼,肚脐恰好是白中那一点黑。
姑娘蜷缩在有些发灰的床单上,怀抱着双腿,愣愣地盯着自己涂了黑色指甲油的脚趾。
Em将小车停在她身旁,金属摩擦发出刺耳的“呲呀”声。她弯下腰检查姑娘的伤口。刀伤,伤在左肩,Em想象不出为什么会一刀伤在肩膀上,而不是更容易伤到的腹部或颈部。
“稍微忍耐一下,我帮你消毒。”Em将托盘向自己拖过来些,器械清晰的撞击声被社区医院的喧闹掩盖了,“会很疼,确定不要局部麻醉吗?”
她知道姑娘的答案是什么,但还是按照程序询问了。
Em将消毒水小心地涂在伤口处。姑娘显然也不是第一次经历这个了,虽然整个身子都在颤抖,但她死死咬住下唇,右手抓着小腿上的肉,硬是一声不吭。
这种选择并不少见,特别是在这里。不是所有人都担负得起麻醉剂的价钱,而且几乎每个月都会受伤,各种原因, 每次都打的话就算是比较有钱的人也不能承受。对于他们来说,生理上的疼痛会比生存上的痛苦要好一些。
Em有些心疼,在消毒完毕后立刻给她包扎上了。她还在微微颤抖,褐色的眼睛紧闭着,闪着泪水的反光。牙齿微微张开,染上些许黑,丝丝缕缕缠在上面。
Emily摸了摸口袋,找到了几颗水果糖。因为诊所的病人有很多孩子,Em就在上班前往口袋里装几颗,已经是习惯了。她撕开包装,把糖递到姑娘涂着暗色劣质唇膏的嘴边。
姑娘怔了一会儿,张开嘴把糖含住。Em不自觉的笑了起来,转身出去了,拉起隔帘。

下班了,还是黄昏。Em去produce买了点小胡萝卜和鸡肉,又在收银台找到了点打折的龙眼。她拎着袋子,赶在天黑前回到家里。
“I'm home!”她关上门,把钥匙放在门前的柜子上,带着袋子去了厨房,放进冰箱里。
她听见客厅里传来卡通片的声音。Em探头望去,只见Peter对着电视,全神贯注地看着Gravity Fall。
Alf也喜欢看这个。Em笑着转回去,洗手准备做饭。
这个可爱的小男孩儿已经来这儿快一个月了,问他原先住哪儿,年龄、家的地址、父母,他都摇头说想不起来。Em没继续问,她见过那些被逼急了的孩子的哭泣。
孩子总是认为都是自己的错。成年人应该向他们学习。这个时代太缺少自省精神了。
Em严肃地点了点头,将洗好的小胡萝卜放进碗里,给Peter拿了过去。
Em在这些日子里摸清了小家伙的胃口。真是只吃草的兔子,她笑着想。
啊,最近笑的好多啊。
就像是乌云间漏出一个口子,天堂的光照了进来,那温柔仿佛都实质化了,像白色的羽毛,轻飘飘的,蹭得她的心痒痒的

评论
热度(4)
上一篇 下一篇

© 白蘑菇 | Powered by LOFTER